我做到宅的孩子們"老師 我女兒每天都在數妳什麼時候來從妳一離開她就開始數著說 還有六天 隔天就說 還有五天四天 三天 兩天 明天...這樣數等著妳來呢!"從家長口中聽到這樣的話覺得真是窩心又覺得有點心疼那個孩子因為她常常就一個人看著電視爸媽沒有空可以陪她還好 聽媽媽說已經幫她支票貼現報名讀幼稚園了而我 在她還沒有去讀幼稚園這段期間準備好好改善她的構音異常問題陪她讀故事書 玩一些好玩的童玩 ......另外一個孩子的奶奶看到我出作業給小朋友寫然後他寫得很專心的樣子奶奶說:"老師 他只有在妳面前才會那麼乖寫 我叫他寫都不好好寫 負債整合兇他打他都沒有用"嗯! 我發現我做到宅好像不太需要兇孩子只有偶而孩子不想做時 會很冷靜的說"把它做完 才可以換下一個玩具"另外一個小男生在幼稚園仍不太開口說話可是 我跟他上課時他已經可以很自然的仿說也會用簡單的詞句回答我問的問題連他的兩個姊姊 看到我去他們家都遠遠地21世紀房屋仲介開心的叫著"老師 老師!"小男生也是邊跑邊揮著手大叫"老師 老師!"跟他幼稚園的老師說"他會說話耶!"幼稚園老師說他不怎麼開口我問"他會不會跟老師撒嬌 跟著老師說這說那?"幼稚園老師還是說"很少"這樣啊!我幫這個小男生上了五次課他已經可以耐著性子操作教具或看書 寫學習單 而不信用貸款再任意發脾氣了我想 或許這是到宅與一般學校上課的不同吧!因為到宅是一對一是花很多時間 專心地聽著孩子說話 看著孩子做事所以 與孩子們很容易建立起關係很快可以獲得孩子的信任與喜愛而且 這些孩子的休閒娛樂太缺乏變化 玩的東西也少所以看到我帶去的上課的教具 或當增強物培養休代償閒能力的玩具.童玩都非常開心 非常期待連寫學習單 都寫得很開心這也是我目前做到宅覺得很有興趣 很有成就感的地方當然 也有壓力像這幾天才新接的一個孩子在幼稚園 園所方面已經覺得他很難帶 建議爸爸換學校了但是 目前沒有適合他去的地方所以 個管員讓我去園所 幫這個孩子上課他的奶酒店打工奶看到我劈頭就問:"多少錢?"我回答後 她不悅地說"沒有用啦! 我帶他去醫院做治療 結果說話就說了五分鐘十分鐘 哪有做到什麼?""你們都這樣啦! 準時開始準時結束 ....""我看是沒有什麼用啦!"做到宅 聽到這些抱怨的話還是第一次呢我耐著性子聽完奶奶的話心想現在多說什麼應該無濟於事裝潢所以先跟小朋友的爸爸確認他及太太的想法後我想 還是先努力想想怎麼讓這個孩子在幼稚園快樂學習又不會造成園所的負擔比較重要奶奶那個部分 讓她看到孫子的進步她自然就會了解大家的努力絕對是值得的 是有成果的這些成果 是醫院的治療師 幼稚園的老師 還有孩子的父母 以及負責照顧他機車借款的奶奶....大家一起努力 共同完成的因為 每個人都為孩子做很多事 付出時間與精力雖然能做的事不太一樣但是 每一件大事或小事 都很重要....我期待 這一天 讓奶奶可以肯定我們的服務的這一天趕快來到....."老師 妳明天要來嗎? 妳明天來啦!"聽到孩子這麼說著 再大的壓力 再繁重的工作都支票貼現可以拋到九霄雲外不過 如果這句話是大人說的"老師 妳不要一個星期才來一次 妳可以每天都來坐坐...."這是某位家長的來訪友人說的聽到 有點哭笑不得.....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打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78tvjy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